好棒的朋友2008/1/29星期四 今天沒去嘉義,因為珍妮、Bruce夫婦回台南過年。珍妮是誰?是媽媽高中同學殷阿姨的女兒,是我大學時的家教學生,跟我同年紀。Bruce是誰?是珍妮的先生,是教會志遠兄的弟弟。仔細想,真神奇喔!珍妮因為嫁Bruce,每年過年跟著回台代償南婆家,殷阿姨在美國沒回台灣,倒是媽媽每年過年回台灣,到我「移民」地,台南。就這樣,媽媽已經不是第一年跟她高中同學的女兒見面啦!今天,在家聊天時,珍妮拿著書,回過頭跟坐一旁的媽說:「阿姨,您看,我有老花了。」好有趣!說到年紀,Bruce 說,年紀酒店工作漸大,不是白頭髮的問題,是直接掉髮。可是, Bruce的學習力旺盛,台南防水r>始終不覺得「年紀」的腳步,除了管理的專業之外,還自己搞通電腦,負責公司的電腦管理,(於是,就這麼巧, 今天我的電腦網路有問題, 於是,從下午茶移師到家裡來幫我弄電商務中心腦, 真是太感謝這些巧合啦!)Bruce還不斷帶動部門的人員不斷進修英文閱讀、英文書寫,甚至讀書會。我送了他們一些書,他說,明年也帶書來送我,例如?四書!天啊!當真?當真!Bruce 就是給他部門的人看四書。我問:「怎麼確定他們真的會看?」答:「我會買屋問啊!他們得學習怎麼跟人溝通,negotiate。」再問:「讀四書對這些有什麼幫助?」答:「例如,『未教而戰為之虐』, 所以,要清楚讓supplier知道我們的要求, 發信軟體 不是光罵、抱怨。」好厲害,後來,Bruce又念了幾句古文,我真的鴨子聽雷賣屋了!珍妮說:「我是跟一個古人生活在一起的。」Bruce真的算是一種「古人」喔,他還在使用古早時期的手機,而且是爸爸給的,他說:「這不容易摔壞,就算壞了,我還有另外一支一樣的。」也是爸爸給的!物盡其用!真是太棒了!每年跟他們夫婦這樣聊,聽聽北部的競裝潢爭職場中的生活,常聽得我「神遊」一番,感覺心臟會有反應的跳動,感覺熟悉,卻非常遙遠。Bruce在工作歷程中,不論能否如己意發揮,他都沒有浪費時間,助人學習,同時不斷polish自己(把自己磨亮)。這種生活方式是最fulfilled(自我實現)的。工作,為了要活西裝外套著&活著?部落格貼文A為了能工作。(Work to live %26 Live to work)活著,能工作,在工作中不斷擴張自己的生命疆界,也成就身邊的人,好棒!當然囉!珍妮小姐本事也不小!今天下午去成大附近散步時,看到一大棟建築物,原來是新蓋的「成大會館」,珍妮「專業烤肉」地走進去拿住房資料,到奇美咖啡館喝下午茶時,珍妮趕緊輸入手機,她在公司的工作項目之一是接待外國各戶,要安排在台灣的行程,來台南時,成大附近的飯店,最適合提供外國人的跑步運動習慣和整片綠地的景觀。感恩能有這樣一年見一次面的良師益友。想想,是酒店工作媽媽在嘉義女中同學的女兒,我們不同時候「移民」到台北成長,最後是在台南這樣相約每次過年見面,奇妙恩典吧?!< SEO br>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土地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39jyra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